已累積十年、逾350場舞台演奏經驗的徐嘉琪,在求學期間即已在伴奏藝術與室內樂的領域中顯露出特殊的天份。大學及研究所都在美國的琵琶蒂音樂院就讀(Peabody Institute of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校方曾因其可預見的潛力,頒予她全額歌劇伴奏助教獎學金和克拉拉艾雪費爾德伴奏獎(Clara Asherfeld Award in Accompanying);回國後也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獲頒亞洲聲樂大賽紀念獎及台北德文藝術歌曲大賽最佳伴奏獎,也因此造就她有許多與大師們共事的機會:如Ileana Cotrubas、Thomas Grubb、Marlena Malas、Walter Moore、Corradina Caporello…等大師班的課堂伴奏。

而從2000年至今,她已陸續與長笛名家Peter Lukas-Graf、Robert Aitken、工藤重典、金塔、J.Marcusson以及其他管樂名家Dominique Vidal、范磊、Marten Larsson合作演出,擔任他們在台灣、大陸內地甚或是亞洲其他城市的獨奏會伴奏。除此之外,曾多次隨吹笛人室內樂團參加北京以及上海..等國際藝術節;另外也曾應2005玄音國際藝術節之邀,講授有關「伴奏藝術」的觀念與技巧,並於2006年再度受邀,教授器樂與聲樂伴奏課程。

經常與國內許多知名的演奏演唱好手合作,除了良好的藝術評價,敬業與謙遜的工作態度也是其合作夥伴支持她演奏事業不間斷的主因。對於鋼琴學習過程中的老師:杜瓊英、馬淑娟、林公欽、卓友璧、呂雪櫻、Vera Danchenco和Ellen Mack,心中一直存著感謝。

現任教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實踐大學、台灣神學院及新店高中音樂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