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鋼琴家露絲 史蘭倩絲卡(Ruth Slenczynska)女士曾稱讚其:「極具天賦的年輕音樂家,擁有優越的技巧及音樂性......  (" A young pianist with exceptional talent who possess an extraordinary technique and musical expressions... ")

德國Lippe聯邦州報:「…(她的音樂)為我們平凡無奇的生活中帶來了不平凡的微妙氣氛,是如此輝煌耀眼的光彩」(…so herrlich schillernder Lautmalerei verlieh Chuan-Yi Lin jene zarte Aura,die die Menschen ueber ihren Alltag zu erheben vermag.)


旅德青年鋼琴家林娟儀,7歲開始習琴,早期於台灣接受良好完整的音樂教育。曾就讀於台北市福星國小、 仁愛國中及師大附中等音樂班 ,先後曾師事彭聖 、郭素岑及林淑真教授;1998年甄試保送進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就 ,於2002年獲得評審一致同意以最高分成績通過畢業考。2004年前往德國岱特蒙(Detmold)國立高等音樂學院繼續深造,2007年以最高等級分(1.0)於德國岱特蒙(Musikhochschule Detmold)音樂學院獲得藝術家演奏碩士文憑(Diplom)後繼續攻讀最高學位 2010再次以優異成績得到最高演奏博士文憑(Solist)

在台求學期間已多次有舞台演出及獲獎的經驗,2003年赴義大利參加摩洛波利國際鋼琴賽,獲得第二名(首獎從缺) 並經國際樂評家評審投票獲頒最佳潛力獎。2004獲選為台灣文化建設基金委員會之〝國家儲備音樂人才〞,代表參加國際知名音樂營及鋼琴比賽也屢獲佳評,不僅於薩爾茲堡Mozart 及義大利Canossa音樂營 ,都得到表現傑出之學生獎學金,更又於義大利“Marsala”國際鋼琴比賽中, 獲得第三名殊榮。

求學期間由於表現優異而多次獲選參加大師班,得到陳必先 、鄧泰山、 Aida Mouradian   Dimitri Bashkirov Francesco Monopoli  Leon Fleisher Nelson Delle-Vigne Fabbri Oxana YablonskayaRuth Slenczynska Sergio Perticaroli 等國際知名教授的指導。
2008年更通過嚴格甄選,成為設於布魯塞爾-巴黎之國際鋼琴家認證協會(The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For Piano Artists)高級班(High Level Courses)成員,有幸能在國際頂尖大師France ClidatJean-Philippe CollardJerome LowenthalMichel BeroffNelson Delle-Vigne FabbriPhilippe EntremontRobert Roux的指導下學習,增廣演奏領域的智能,汲取豐富的舞台經驗。

在旅德期間,演出足跡遍及歐洲,受邀至義大利、波蘭、法國、匈牙利電視台及德國音樂廳落成典禮演出,均受當地媒體好評;除了獨奏,也常以專業伴奏及室內樂鋼琴家的身分活躍於舞台上,擔任德國德特蒙音樂學院助教時,也獲得匈牙利長笛大師János Bálint的青睞,成為其指定專業伴奏。
2010獲波蘭Mysliborz國際長笛音樂營邀約為指定伴奏,當地市長並親自頒予
感謝狀,肯定其貢獻,並於同年獲邀開設大師班講座於波蘭。
2011回台任教,服務於實踐、東海及文化大學等音樂系及碧華國小音樂班。